璻 鸟

对你不起,来生不遇。盼之安好,来世顺从。

仙侠之女配逆袭

  天璇启年间,妖魔横行时代,百姓苦不堪言,人间昏君贪官,暗有妖魔食人。仙界立根万余年,故此仙门百派久无之首,后为云凌仙门为百派之首,掌立数千年。 

 

  枫树下躺着一位少女,嘴里吊着一柳枝,耳边传来徐徐风声。 

 

  “还有几个月就是仙门百年一次拜师会,你们想好要去哪了吗?” 

 

  “我最想去青凌峰” 

 

  “我…我最想去昇月峰” 

 

  “洛凌峰和昇月峰,林师姐的话应该可以,我们几个只能想想了。” 

 

  一声娇笑,脚生步莲而来,一袭青衣发丝轻绾,轻启红唇:“师妹们好” 

 

  众人纷纷行礼:“林师姐” 

 

  一声林师姐惊醒树下悄咪咪睡觉的人,猛然坐起来,眼眸闪过一丝寒凉,随后目光看向不远处? 

 

  林雅思?她怎么死了还能遇到煞星啊?真是跟她有仇,气的她牙龈阵阵痛。 

 

  林思雅察觉背后杀气,转身一愣,众人顺势看去,纷纷在度行礼:“苏师姐” 

 

  苏青青不屑翻个大白眼,林雅思走过来,身上带有浓郁香气,衣袖掩住口鼻:“站住,别过来” 

 

  林思雅停下脚步,眼中满是伤痛,轻声细语的唤了声:“青青” 

 

  苏青青懒的理她,淡漠的看着,那意思是你装你使劲的装,我静静看着就好,生前恶心我,死后还不忘来膈应隔应我,林雅思啊林雅思你可真行。 

 

  一位女弟子看不过去,上前替人打抱不平,此人不是别人,正是林雅思的小尾巴:“你别仗着自己入门早,就真把自己当大师姐了。” 

 

  苏青青翻身而起,走到那人面前,嘴角微微勾起一抹弧度:“徐敏”扬手一巴掌挥去,徐敏捂着右脸瞪大着眼睛,不敢相信的看着苏青青? 

 

  林雅思身挡在徐敏前,面容带着歉意:“青青,徐师妹只是一时失言,并非故意激怒你,青青大人不记小人过,原谅徐师妹吧。” 

 

  苏青青目光微冷,傾身向前:“林师妹,仙门规矩,你礼该唤我声师姐。”目光看向徐敏,冷哼道:“我入门久了些,虽不是大师姐,但还是你们的师姐,身为师姐教门中师妹规矩,怎么…不可以吗?” 

 

  林雅思疑惑的看着苏青青:“青…苏师姐” 

 

  苏青青含笑应道:“林师妹,管好身边的人。”目光冷射徐敏,阴冷的开口:“徐师妹,管好自己的嘴。” 

 

  林思雅心疼的问道:“疼吗?” 

 

  徐敏摇头,目光怨毒盯着苏青青远走的背影。 

 

  苏青青透过池水看着尚且年幼的自己,原来世间真的可以从来? 

 

  回想起前世,她最好的师妹欺骗,甚至无时无刻的不在置她于死地。她还傻傻的相信,她是为自己好。 

 

  苏青青透过池中看着稚嫩的自己,气愤的踢着脚下石子,指尖拂过,一条条的鱼在池塘里跳动着,犹如在跳着舞哄着人。 

 

  “池中鱼儿无辜,师妹何必拿它们撒气” 

 

  苏青青本能的回怼:“我乐意,我开心,我快了。” 

 

  好像哪里不对劲?声音在哪里听过,猛然回头看向身后之人,一闪错愣的怨念,快到无法捕捉,慕容蔺温笑道:“师妹” 

 

  苏青青真想把自己腿剁了,果然倒霉起来,干啥子都是霉,一天遇上两大仇人,苏青青勉强挂着笑,自不知笑的极为虚假。 

 

  “师…师兄怎么来了,是来找林师妹的吧?” 

 

  慕容蔺疑惑的问:“林师妹?” 

 

  苏青青见他神色,恨不得咬断自己舌头,暗自恼怒的咬牙,若是依着发展,慕容蔺还没见到过林雅思!不过想想不认识更好,认识了倒霉就是她。 

 

  慕容蔺无奈一笑,几日不见,苏师妹倒是有趣了几分,抬手要揉揉她头时,苏青青以为他要打自己,脚下一滑坠落池塘里? 

 

  慕容蔺一愣,苏青青扑通着水花,慕容蔺将人救了上来,苏青青一掌将人推开,狼狈的呼哧呼哧:“你…你离我远点” 

 

  苏青青打了个喷嚏,揉了揉鼻子,他可真是自己煞星,前世她怎么发现?慕容蔺想关心,却被苏青青拒之千里外? 

 

  苏青青也懒得在给他好脾气,谁见到仇人,还是杀身仇人,还能和颜悦色,看都不多看人一眼,冷风中瑟瑟发抖:“慕容师兄,没什么事别挡路” 

 

  慕容蔺倒也不气,侧过身让开路,苏青青从他身边擦过,慕容蔺握住她的手腕:“苏师妹,可是我做了什么,惹你不开心了?” 

 

  苏青青甩开来人的手:“我开心不开心,于你有何干系,此处乃是女弟子住的地方,师兄身为男弟子,以后还是少来落樱峰。” 

 

  回到房间后,冷的她换好衣服,爬进被窝里,心中怨怨念:可恶的慕容蔺,遇到他准准倒霉,果然应了话本子,珍爱生命远离男主。 

 

  手抚摸着刚刚被握的手腕,不由自主露出嘲讽,苏青青啊苏青青,你还是不肯死心吗?前世教训还不够吗?眼眸一凌厉,手中化出一把小刀,硬生生剥下手那层皮。 

 

  屋外房门被敲响,苏青青有些疲惫的问道:“谁?” 

 

  屋外传来温腻的声音,听着她浑身发寒:“师姐是我” 

 

  许久未见回声,林雅思急了,以前师姐对她可是最亲近,今日怎么如此疏离?故而敲门声显得有几分急促。 

 

  “我已经歇息了,有什么事明日在说” 

 

  “师姐早些休息” 

 

  一阵的寂静,林思雅心中固然不满,也不好在多加讨扰,也只有转身离开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